光山:传承红色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近日,光山县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到光山县富民小区“古弦斋”民间红色文化收藏馆看望拜访台属饶德安老先生。

饶德安老先生是光山县卫生局退休干部、光山县“古弦斋”民间红色文化收藏馆馆主,多年来一直心系祖国统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着手两岸史料和文物的整理和收藏,始终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宣导根亲文化为己任,精心经营的古弦斋经过20多年的发展,藏品涉及文献资料、名人书稿真迹、古旧书籍、地方特色报刊、红色史志等,已由一个普通的个人收藏成为信阳市唯一一家河南省县级民间收藏分支机构。

“古弦斋”民间红色文化收藏馆,饶老先生和调研组一行共同商讨了“侨台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采访活动事宜,详细讲述了史料收集和文物收藏背后的感人故事,介绍了积极参与两岸交往交流,编著根亲文化系列书籍的难忘往事,表达了盼望亲人能够早日团聚,国家实现完全统一的坚定信心。

调研组成员对饶老先生两岸同根、心系祖国的精神和情怀表示由衷的肯定,并表示,要深入挖掘两岸同根文化背后的精神实质,弘扬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爱国爱乡、心系故土、服务家乡的动人故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光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