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侨联召开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4月20上午信阳市侨联召开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侨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侨联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表彰了全市侨联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丹丹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侨联非驻会副主席、市侨联委员、各县(区)侨联主席、市侨商会、市留学生协会代表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重点,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全年工作有亮点、有突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市级以上官方媒体发布宣传报道30余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信息231篇;积极推进统战系统“万人助万企”活动“21375”计划,协调侨企历时6年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7.20”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调动各方资源捐款捐物49.77万元,多措并举驰援郑州、新乡;开展零距离聚侨心”等品牌活动,走访慰问困难侨眷100多户、款物10多万元;组建医疗队和普法宣传队开展送医送法疫情防控下乡惠民活动凝聚侨心工作有声有色积极组织推荐侨界代表参加人大、政协活动,组织侨商会一行赴遵义市河南商会考察调研,缔结友好商会协议,全面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助力信阳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汇聚侨力工作走深走实指导10个县)与同级法院建立在线诉调机制,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鸡公山管理区成立侨联组织,实现零的突破。成功申报8个省级“侨胞之家”和2个“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服务侨胞工作扎实有效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省侨联主席王喜云、二级巡视员刘合生来信调研时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重引领,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工程。要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化政治共识,固化制度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优化建言资政。二是谋发展,深入推进侨力汇智工程。围绕中心任务、创新发展、对外开放、文化传播聚焦发力,发挥系统优势打好“侨”牌、聚好“侨”智、用好“侨”力。三是守初心,深入推进暖侨连心工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倾听侨界声音,了解侨情民意,反映侨界呼声,持续打造“零距离聚侨心”活动品牌,持续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持续拓展为侨服务平台,持续畅通侨界参政议政渠道。四是强基础,深入推进夯基固本工程。持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深度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探索“智慧侨联”建设,推动全市侨联系统形成作风过硬、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工作格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河南省侨联十届七次全委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市委“1335”工作布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四个工程”,深入落实市委统战部“11374”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励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信阳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