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扎实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侨联严格按照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倾听企业诉求,精准帮扶企业,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一个中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侨联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将服务企业作为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市委统战部印发的《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持每周召开党组专题研究会,每月召开助企问题研判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侨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躬身入局,认领联系企业,积极主动到侨资企业、侨商会会员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当好助企“四员”。

实施“三大工程”,推动活动落地见效。市侨联发挥与侨资企业、侨商会会员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以“三大工程”为支撑,进一步为30家企业提供倾心服务,搭建“连心桥”。市侨联第一时间成立“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侨商会会员企业包联专班和5个处级干部包企服务工作小组,主动承包“三帮”任务,努力实现“三同”目标,确保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落到实处。

抓好“五个起来”,确保活动落实落细。按照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的“五个起来”工作任务,市侨联包企服务工作小组深入企业35次,通过开展“三带”“三讲”工作,收集企业困难诉求31条。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急于解决的问题列成清单,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目前,市侨联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报告豫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反映的诉求3条。

市侨联积极做好跟踪服务,紧盯结果反馈,确保清零销号。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印发惠企政策汇编,分领域组织政策宣讲,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工作微信群等平台,使惠企政策宣传到企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牢牢把握为侨服务的宗旨,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立体施策的精心、为民服务的初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侨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和智慧。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