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信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至27日,由省台办组织的“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在信阳开展采访活动。来自联合报、TVBS电视台、东森云、CCTV-4、中国日报、中新社、河南日报等两岸媒体近30名记者和网络达人,先后赴浉河区、光山县深入乡村,近距离感受信阳脱贫攻坚成效,走进台资企业,倾听信台融合发展的故事,了解台胞在信创业成果。

在董家河镇睡仙桥村,两岸记者实地查看茶文化馆、茶博物馆,并沿线参观了睡仙桥村的村容村貌及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共同感受浓郁的信阳茶文化,并对信阳美丽的茶乡风情及美丽乡村建设赞不绝口。

在台资企业信阳盛德来茶叶发展有限公司,两岸记者从茶园走到茶厂,近距离观看制茶工艺流程,了解并品尝信阳红茶、台湾乌龙茶等。该公司负责人向两岸媒体记者讲述了台商在信打拼的故事,以及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

随后,采访团深入光山县“全国油茶科技示范基地”、“国家级油茶科技示范林”司马光油茶园,详细了解光山县发展油茶产业的规模、效益和带贫成效,两岸记者对光山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及景区化经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国文明村、“全国最美休闲示范村”、“中国传统村落”之称的东岳村,见证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深入采访了四方景庭家庭农场生产基地,察看了智慧农业、稻渔综合种养等项目。采访组还参观了司马光故居和龙山湖湿地公园。



两岸媒体纷纷表示,此次信阳之行看到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风土人情和生态文明建设,领略了江南北国、北国江南独特的信阳魅力。

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刘隽、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徐一陪同采访。期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接待了采访团。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