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浉河区侨界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响应河南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倡议,浉河区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区侨联,联合信阳市温州商会会员和部分侨界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工程。

6月3日上午,区侨联主席杨愿带领政协台侨组委员及信阳市温州商会会员和部分侨界企业家30余人,前往浉河区柳林乡讲约台村开展“政协委员话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讲约台村始建于明末清初,因建有“讲约台”,乡绅在此向村民讲“约”启化民风而得名。

首先沿产业路参观了该村的多彩田园茶叶生产合作社,特色农业种养殖园和正在打造的全域旅游古村落遗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就讲约台村如何克服地偏人少的短板,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环境优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做大做强特色养殖,发表了中肯的建议。为支持该村乡村振兴,台侨组委员和温州信阳商会现场捐赠村委会发展基金5万元。

此次调研活动,侨界委员不仅为讲约台村带来了智力上的支持,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的帮助,赢得了村两委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