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委统战部积极为台企台胞排忧解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潢川县委统战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一边为台企台胞排忧解难,及时回应台企台胞的诉求,与他们心连心共克时艰,增强台企台胞在潢川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  

一是坚持走访调研开展服务。潢川县委统战部坚持组织对台干部进台企、解难题、促发展,落实工作人员对接台企相关负责人,随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想台企之所想,急台商之所急,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各项惠台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协调落实台胞证件办理。潢川县台资企业——广昱鞋业的3名台湾省籍的企业管理人员因不熟悉行政机构等原因均没有办理居住证,其中台胞黄女士的台胞证在6月初即将到期。疫情期间他们也因为没有居民身份证件号码无法注册防疫信息,不能像常住居民一样通过扫码出入各类办公和生活场所,造成了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多种不便。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潢川县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的副部长刘大库和对台工作室主任肖玲立即联系潢川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公安局户政科、北城派出所和产业集聚区派出所,通过沟通协调,核实确定好了办理单位和办理流程,并将相关要求、所需材料告知台胞。

三是快速解决台胞核酸检测困难。4月5日,潢川县在全县范围举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广昱鞋业的台胞因为没有居民身份证,无法生成核酸采集码,在居住的社区无法在统一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台胞黄先生通过电话将该情况反映到县委统战部对台工作室。对台工作室马上向县防疫工作指挥部咨询了解核酸检测工作的安排情况,并联系产业集聚区协调了专门的检测队伍上门服务,对该企业员工和几位台胞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解决了台商台胞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切实困难,快速高效的服务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