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工商联+法院+司法局” 合力打造法治化商会新模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为有效发挥商会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依法服务保障光山县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8月11日,县工商联牵头组织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召开商会调解中心工作推进会。

会议围绕明确商会调解范围、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健全普法宣传机制等工作进行讨论。县工商联主席刘晓云指出,商会是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和经营管理交流的重要场所,在商会设立调解中心,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把司法服务送到企业门口,掌握企业诉求,畅通与企业沟通渠道,另一方面把企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法院、县司法局分别就如何为企业开展司法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解答了相关政策法律问题。

下一步,县工商联将认真收集和梳理各商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加强与县法院、县司法局的沟通,发挥商会调解中心的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法律纠纷问题,不断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水平,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