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商会调解新优势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商会调解的独特优势,通过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民营企业纠纷,全面助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23日下午,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法院、县工商联共同召开了主题为“发挥商会调解优势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为便民利企提质增速。县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和乡镇统战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县法院工作人员从前期调解的商事案例,围绕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专题讲解。县工商联主席于金歌重点介绍了息县商会调解工作的情况和工作思路。她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我县民营经济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县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主动对地方基层商会开展指导帮助,全力发挥工商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能优势,切切实实给企业经营带来便利。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付明辉最后从“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监督员”四个角色定位,号召各基层商会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主动作为,在推动息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一是当好“宣传员”,通过基层商会召开座谈会、推进会、观摩会等方式,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用好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信息服务。二是当好“联络员”,建立完善定期交流机制,深入走访企业,定期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的制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三是当好“调解员”,充分发挥商会调解维权作用,加强与法院、工商联的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协调处理民营企业维权投诉案件,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是当好“监督员”,积极引导企业家合理经营,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扶贫济困树形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来源:息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