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树全国“四好”商会 发挥标杆带动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我市各级工商联按照全国工商联关于2019-2020年度“四好”商会建设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商会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引导商会团结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照“四好”商会建设标准,全国工商联认定1478家商会为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我市信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信阳市建筑物资设备租赁商会、信阳市油茶商会、信阳市民营企业发展交流商会、信阳市家具协会、信阳市山东商会、固始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固始县石油商会8家商会名列榜单。

4月14日,市工商联为我市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的8家商会进行表彰和授牌。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建设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工商联要求,各级工商联要持之以恒加强商会建设,着力解决商会改革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努力提升指导引导服务商会的能力水平。广大商会组织要以全国“四好”商会为标杆,积极参与到各级工商联开展的“四好”商会创建工作中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