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联会:砥砺奋进新征程 履职尽责续华章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市知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维护核心、聚焦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求,强化履职能力、创新实践路径,着力推动知联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多点开花,亮点纷呈。树立争先意识,以重实干重实际推动工作出彩出新。市“两会”期间,市知联会1篇集体提案和7篇个人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13名会员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1名会员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在全市统战工作会上,市知联会荣获“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统战宣传(网站)工作先进单位”殊荣;在全市政协工作会上,市知联会荣获“2021年度社情民意先进工作单位”殊荣。

履职有力,踏实留印。树立精品意识,以高品质高要求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省委统战部年度调研《河南省油茶产业发展路径研究》,按照“市内找差距、省内找经验、省外找模式”总要求,赴省内外调研,召开多次专家论证会,编印提交材料汇编,多位省、市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交的《关于我省油茶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树立创新意识,以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工作守正创新,编印《建言资政工作指南》,对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撰写要求进行全面推介,为提升建言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多位省、市领导对此作出重要批示;举办“知联信阳·大讲堂”,以自己谈、专家讲的形式,帮助会员在学思践悟中经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 。市知联会将始终牢记嘱托、忠诚履职,为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