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联会闻“汛”而动 逆水前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其中郑州市、新乡市等地内涝严重、交通中断,大面积停水停电。市知联会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广泛凝聚同心救灾的强大合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彰显责任担当。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当前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口,市知联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会员、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有序有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筹措物资,紧急驰援。市知联会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广泛动员、多方筹措防汛救援物资,帮助灾区群众克服困难。信阳市俊佳知讯有限公司经理、市知联会理事李诗胜紧急筹备矿泉水100件、方便面50箱,帐篷、对讲机、救生衣等价值8000多元的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共青团平桥区委组织的捐赠现场;信阳圆创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市知联会理事李建伟,筹措2822箱价值十万的方便面,星夜驰援新乡;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市知联会会员司凌丽积极组建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长期跟踪帮助受灾群众,为他们持续开展专业心理服务;多名会员以个人名义向河南省慈善总会的“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捐款。

加强宣传,弘扬正能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转发防汛救灾知识、最新近况等内容,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凝聚抗洪救灾正能量,传递众志成城抗洪救灾好声音。

人民有呼唤,知联会有行动。市知联会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民情怀落在行动上,把社会责任担在肩上,与人民群众携手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