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召开知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江开勇,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市知联会副会长车荣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扬,县人大副主任张俊,县政协副主席侯国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章程(修正草案)》,《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张俊当选为第二届知联会会长。

新当选的会长张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责任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增光添彩,为淮滨经济发展献智出力

车荣强宣读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的贺信,对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和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向全县党外知识分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好的祝愿

杨扬代表县委、县委统战部对新一届知联会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凝聚共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要围绕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善谋善为;要凝心聚力,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敢作敢为。

江开勇在讲话中指出,淮滨县知联会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成绩出新出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民生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三要夯实基础,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把知联会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委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贡献淮滨县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淮滨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