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知联会开展油茶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战部年度调研课题安排,按照《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确定2021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要求,9月23日-10月12日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保林带领市知联会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信阳市光山县、新县,南阳市桐柏县等地围绕油茶产业发展开展学习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南殷理基油脂有限公司、常宁市大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西岭镇油茶小镇、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信阳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大别山油茶文化公园、桐柏县徐寨油茶基地、江记油脂总公司等地,在各地分别召开了油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周保林强调,发展油茶产业是助推农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繁荣的重要抓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战略意义重大,油茶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前景广阔。发展油茶产业,必须坚持种苗先行,严把种苗关,提供优质合格的苗木上山造林;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把发展油茶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进农旅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广先进油茶种植技术,引进一流的管理水平,加大研发创新,提高技术含量,提升加工水平,提升油茶品质和产量,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要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优质品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油茶产业的附加值和提高土地的利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