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知联信阳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5日,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前往福康养老院开展“情暖重阳 知联信阳在行动”活动。平桥区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副会长金辉,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市知联会职院分会会长余晓齐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知联会联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市残疾人联合会向富康养老院捐赠轮椅、棉服、油米面等物品。组织市中心医院、中医院、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圣康医院的专家团队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为老人测量血压、诊断病情、作病情分析,并针对长期服药的老人提供服药合理化建议。同时,专家们在现场进行健康科普,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倡导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来自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与老人细致交流,询问老人生活状况、饮食护理情况、带领老人做手指操,送去心灵温暖。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关心老人身体健康,关注老人心灵慰藉,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健康、送爱心,更好地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