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信阳市委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8月27日,民建信阳市委在市委直属第三总支“会员之家”会议室(瑞德丰民俗文化公司),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贾作平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田昕、何丽娜、郭春顺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企工委部分企业家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分别由田昕副主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丽娜副主委传达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信阳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信阳市推进会议精神;郭春顺副主委传达信阳市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杨道能秘书长传达《信阳市实施“13710”工作制度方案(试行)》,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市实施方案》,《凝心聚力助万企、三大工程在行动、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活动“21375”计划实施方案》以及《民建信阳市委“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听取参会企业家们的心声,信阳盛世金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顺超,信阳红房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明,信阳百家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儒,信阳云龙茶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强,信阳市万年青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迎春,信阳市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嘉隆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家龙,信阳明阳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经理赵亮,信阳市明港喜阳阳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田立齐,河南万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阳等分别从各自行业的发展、利税和安排就业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面对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填报了《信阳统一战线“万人助万企”活动 “21375”计划包联企业基本情况表》和《信阳民建“万人助万企”活动调查问卷》。

贾作平主委指出,大家反映的情况很真实、问题很实际,建议健全营商环境考评工作体制机制,倒逼营商环境提升,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的平台建设。这些意见和建议由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记录并整理,分类进行调研分析,找出问题共性和解决方案,作为参政议政意见通过统战部报送中共信阳市委。

贾作平主委强调,“13710”制度是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 “1”即当天要研究部署,“3”即3天内要向上级部门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第二个“1”即重要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件件有结果。民建信阳市委在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信阳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和具体指导下,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总要求,围绕中共信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标杆,以贯彻落实“13710”制度为遵循,认真落实信阳统一战线 “21375”计划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民建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特色和优势,凝聚最大的共识、汇集最强的力量,共同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最大同心圆,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老区“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贡献力量。

来源:民建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