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暨监督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月11日,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暨监督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副主委李华、郭丽、王学增,秘书长向仕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信阳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宣布了九三学社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人员组成及分工情况;传达了《中共信阳市委2021年度政党协商计划》;通报了《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关于做好政党协商工作实施意见》。

熊静香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直接体现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要拉高标杆,在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上狠下功夫。要注重把准调研方向,所提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政党协商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民主党派参与政治生活的主要形式,做好政党协商工作,直接体现参政党的政治能力和履职尽责水平。要按照工作要求,切实把政党协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熊静香还围绕“成立监督委员会的意义”“监督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强调,为推进监督工作深入发展,确保各项社务工作落地落实,社市委成立了监督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强化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推进监督工作全覆盖。

会议还就近期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发展工作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监督委员会成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