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情况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913日,九三学社信阳市委组织城乡建设支社骨干社员围绕我市老旧小区安全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信阳市平桥区平西办事处馨澳花园、欣安小区,浉河区老城办事处电影公司小区、五金厂小区、华强商住楼小区等社区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并与浉河区老城办事处、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副主委李华,城乡建设支社主委徐胜堂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浉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运君和平桥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仔细聆听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对小区内部的消防器材、消防疏散通道物业消防站及周边道路、水源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还对个别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不到位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调研组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加大巡防督查力度,加强对消防隐患的全面排查和日常监管,加大对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彻底杜绝安全意识淡薄等现象;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紧盯关键环节、薄弱区域,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完善设施配备,规范作业流程,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全民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对加强我市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建设“智慧消防”城市等问题提出建议。

来源:九三学社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