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开勇到信阳学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深入民进亮点工作之一——信阳学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该基地是民进市委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强化与地方高校合作交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着力点架起的政校协同“连心桥”,是为民进会员提供传统文化教育的阵地。信阳民进全程参与基地建设与运行,为展品征集、活动开展和项目申报等提供大量支持。

在民进信阳市委主委徐昉和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陪同下,调研人员一行依次参观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信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有关情况。基地负责人表示,合作基地以保护传承、发展创新信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依托学校人才资源,围绕信阳市43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积极开展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影像记录、保护传承、研究推广工作,在承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已成为展示信阳地方优秀文化的窗口,叠加出多重社会功能。

江开勇对基地在弘扬、传承、研究信阳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进市委、信阳学院在合作基地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产生更多以信阳为主题的研究成果。

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邹莎,民进信阳市提案与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科科长王清丰参加调研。

来源:民进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