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开展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日,九三学社信阳市委副主委李华带领农林水支社主委毛永生、城建支社主委徐胜堂、社员李楠一行先后到息县、淮滨县开展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活动

在息县,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淮河沿岸古村落庞湾社区、淮河生态廊道濮公山生态林、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航道码头建设情况。通过实地参观绿植繁茂、生态秀美淮河生态廊道,以及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现场深入交流,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淮滨县,对淮河文化主题园区、信阳港务中心·淮滨港和造船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观摩,从而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淮河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上,围绕《保护淮河文化资源,推动沿淮流域旅游发展》和《淮河生态廊道建设》两大课题,大家认真听取了信阳市淮管处和淮滨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并就文旅结合等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征求汇总了各方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丰富了课题研究视角,收获颇丰。接下来大家将把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撰写好调研报告,为促进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