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九三学社信阳卫生支社、中心医院支社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3月以来,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九三学社信阳卫生支社、中心医院支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身为盾筑牢防疫屏障,舍己抗疫巩固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彰显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我市抗疫战场的最前线。卫生支社主委李承璋作为第五人民医院的副院长,积极担负起信阳市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副组长、医疗救治及保障组组长的职责。他不辞劳苦、辛勤奋战,努力做好领导及组织隔离病区病例医疗救治工作,协调指挥应急行动,全力保障医疗物资、设备耗材供应,组织职能部门及医技科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奋力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堡垒燃烧奉献抗疫力量;身为一线工作人员,自424日进入隔离病区以来,卫生支社社员、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金蕊已在岗位连续奋战多日。她每日认真做好隔离病区患者日常医疗工作,主动询问患者需求,耐心聆听患者感受,充分给予他们关怀与温暖。同时严格遵循工作期间“不喝水、不进食”的防疫规定和“医院—酒店”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看到患者痊愈出院的背影,身为医护人员的自豪感和满足感让她露出欣慰的笑容;卫生支社社员、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镜室主任张蕾,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保障非隔离病区住院部患者床旁内镜检查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都是连轴转工作,始终穿梭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各个角落,以坚毅的背影全力守护每一名患者的安全与健康,却没有一句怨言。截至52015时,第五人民医院救治新冠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本次累计救治患者27人,其中确诊病例3人(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4人,参与救治人员零感染。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3名社员在此次抗疫战场的最前沿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主战场的前沿阵地,发热门诊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卫生支社社员、信阳市中医院血液净化室主任蔡良章,中心医院支社社员、信阳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技师程遥主动请缨来到一线工作。他们不畏艰险,始终冲锋在前,行走在抗疫最前线。无数次加班加点的工作,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都已融入他们的常态化工作模式。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他们用辛劳与汗水努力构筑好医院第一道安全屏障。在努力完成一线抗疫任务的同时,他们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蔡良章坚守岗位,认真做好肾病门诊和血透室病人管理工作,用严谨专业的态度践行医护人员的职责;程遥积极援助pcr实验室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勇敢担负起疫情防控“前哨兵”的职责,用专业技术与敬业汗水,精准筛查出一个个潜伏的危机。

  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卫生支社委员、信阳市浉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艳,319日晚八点接到通知,便连夜带领一名医务人员值起预检分诊班,负责对进出浉河区卫健委和妇幼保健院湖东分院的所有人员,进行测温、扫场所码,做好流调和登记工作。繁忙工作之余,她还带领湖东分院全体人员学习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知识,做到“平时勤练兵,急时能上场,上场打胜仗”。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重,她积极主动参加浉河区全员核酸检测,为十三里桥小庙村、游河乡笃祜店村、浉河五星七里棚社区、五星红星社区村民采集核酸。天气炎热,厚重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几遍,但她仍克服困难,努力为因病行动不便人群、产后人群、幼儿园小朋友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圆满完成了采集任务;在接到指令后,卫生支社社员、信阳市中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马永勋严阵以待,凌晨就早早集合,火速乘大巴车前往龙飞山办事处美锐物流园区,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核酸检测。战袍承载着沉重的责任,面容被勒出深深的印痕。他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一流的工作水准,践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卫生支社副主委、信阳市新概念齿科负责人冯连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岗位优势,组织人员踊跃加入了五里墩肖湾社区志愿者团队。风雨透寒意,服务暖人心。他们认真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努力完成检测任务。同时,冯连银还从抗疫实践中收获经验,撰写出《关于在核酸检测采样时加强身份验证的建议》,为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除此以外,还有中心医院支社主委、麻醉科主任医师彭志宏,支社副主委、心血管科主治医师李俊桥,支社副主委陈合义,委员陈咏秋,社员屈莉、郑树恒、符星;卫生支社副主委、信阳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春敏等广大医疗战线的信阳九三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默默贡献积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信阳九三人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昂扬高歌,谱写出生命的绚丽篇章!

来源:九三学社信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