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知联人】邱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邱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市知联会常务理事,省林学会理事,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鸡公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黑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委员。

 他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或中央财政重点林草科技推广项目10余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3篇,中文核心7篇,3篇论文获得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出版《信阳油茶丰产栽培》等专著6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河南省地方标准4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国际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选育省级油茶良种2个。

 他带领科研团队,开展生态监测与评价,应对环境污染,筹建了信阳市林地环境质量监测中心;聚焦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了油茶、薄壳山核桃等科技支撑示范基地。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