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知联人】钱晓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钱晓玲,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河南省政协常委,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农民、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政协委员、河南扶贫功勋人物、河南省十佳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茶文化传播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钱晓玲创办的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周党镇为中心,辐射潘新等6个乡镇,依托“巧媳妇+”万人脱贫行动示范基地,举办茶叶种植加工管理、电子商务、农家乐等技能培训20余期,采取“基地+导师”方式,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地示范、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形式,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培训。公司通过土地流转付租金、资源入股付股金、提供就业付薪金,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月增收1500元以上。贫困妇女通过掌握就业技能,就近灵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抗击疫情期间,钱晓玲向团省委、市县工商联、市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罗山县人民医院、罗山县周党镇政府和茶园基地辖区的多个乡镇、行政村捐款捐物,共计43万余元,彰显了民营企业的大爱情怀和社会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