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李平: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 品质引领在罗山”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罗山县统战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市统战工作“11374”工作思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在全市“和合统战”“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基层统战”四大工作品牌中形成罗山亮点,作出罗山贡献。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画好“同心圆”,促成“齐心干”。为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品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三是着力推进重点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维护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顺;服务“罗商回归”,优化营商环境;挖掘统战文化,丰富工作内涵;发挥乡贤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守牢安全底线,提升整体成效。

四是坚决提升能力作风。对标“六强一守”要求锤炼能力、提升作风,在推进“七个专项”中对单交账、落实落细,在大排查、大培训、大服务行动中真抓实干、争先创优。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最强大的力量,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策划:市委统战部宣传科

供稿:罗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