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到潢川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7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一行来潢川调研,县委书记赵亮等参加。曹新博一行先后深入到付店镇首集社区、隆古乡隆古村、农都集团小龙虾交易市场、县广播电视台、黄湖农场等地进行调研。

    在付店镇首集社区,曹新博一行听取了潢川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潢川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的效果,他指出,要组织好信教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他们爱国爱教、利国利民,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盛夏的农都小龙虾交易市场一片繁忙景象,火红的小龙虾从这里分拣、包装,一天之内即可冷链运输到全国各地。曹新博详细询问了我县小龙虾养殖规模,稻虾共作效益以及小龙虾交易市场的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发展好特色产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曹新博一行深入到隆古村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两级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生活、工作情况。曹新博还实地考察了隆古村栝楼种植基地,询问栝楼的亩产量、市场效益,以及栝楼产业的带贫效果,带贫人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致富,巩固脱贫成果。

    在县广播电视台,曹新博一行实地了解了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现场、建设规划、工程建设施工工期等。曹新博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要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他强调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阵地作用;一定要建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新型融媒体人才队伍;一定要建好传播渠道,紧贴民生和百姓生活,提升融媒体中心的聚合力和影响力,真正把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建成综合服务平台、建成社区信息枢纽。

    曹新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原团中央“五七干校”陈列馆和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干校红色资源,打造、创办好红色教育基地,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身处逆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心系国家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