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冰:在助推固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统战法宝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今年固始县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迎接二十大、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放在首位,有力、有序、有效将市委统战部“11374”工作思路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聚焦县委“1515”工作布局,在新的征程上,最大限度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一是着力巩固拓展三大阵地。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巩固思想共识,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上发力,持续筑牢思想政治主阵地;通过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和政策宣讲,把防范化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守牢守稳民族宗教前沿阵地;持续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做到老朋友常来常往,新朋友圈不断壮大,加强合作交流,拓展港澳台和海外阵地。

二是着力推进三项事业。今年全县统战系统将持续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事业。发挥新成立的固始县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职能作用,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以统战工作服务“加法”换来企业发展的“加法”,实现市场活力的“乘法”,使企业家们能够在固始投资舒心、发展顺心、生活开心。着力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事业。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工作,贯彻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五年行动实施计划,让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固始发展多作贡献。着力推进根亲文化发展事业。根亲文化是享誉全国的固始名片,是我们县的特色,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通过继续挖掘根亲文化资源,积极筹备好、举办好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及时报道根亲文化工作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根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着力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固始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在政治上不断“提纯”,在能力上不断“充电”,在作风上不断“严实”,在方式上不断创新,为固始建设“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


策划:市委统战部宣传科

供稿:固始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