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菲: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做好2022年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曾辉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肯定成绩,振奋人心;安排工作,明确具体;希望号召,催人奋进。2022年,商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及“四个商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国家、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程、列为党校必修课、纳入县委宣传计划,召开学习交流会、理论研究会,引导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实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战工作纳入县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

二、突出工作重点,压实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

一是以“11374”工作思路为统领,按照统战系统“万人助万企”“21375”计划,立足部门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二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水平。三是立足平台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及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工作。四是加强联络联谊,坚持守正创新,引导侨界人士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三、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着力重点。

一是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惠企政策落地生效,重点实施县级领导干部包联民营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聚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宗教和顺。制定完善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工作制度,建强乡村宗教工作“三员”队伍。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三是组织开展“饺子宴”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商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