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新乡 ——致全体职工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全体干部职工: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新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使新乡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民更乐,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我先行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点滴做起。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购置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尽量“拼车”出行。

二、绿色出行,现在行。从现在做起,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交通工具”, 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形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三、绿色出行,安全行。倡议大家在绿色出行的同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城市公共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环保、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绿色出行,大家行。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绿色出行中率先垂范,躬身力行,同时积极开展劝导活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

城市环境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同行,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倡导践行绿色出行方式,为建设美丽新乡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

                                                                                      2020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