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乡市2021年度河南省民营经济 “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初步人选的公示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度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325 号)要求,经各县(市、区)工商联、平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市直属商会推荐,并经市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推荐、省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对新乡市2021年度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初步人选予以公示(名单附后)。

公示期为5天(2022年3月7日至 3月11日)。

公示期内,如对公示的人员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向市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监督电话:0373— 3030755

电子邮箱:xxsgslzxb@126.com

通讯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与新中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商会大厦B座12楼                              

                                                                                                                        新乡市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新乡市2021年度河南省民营经济“出彩河南人”标兵和年度人物初步人选名单及事迹


年度人物:

        安康: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河南省人大代表

安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全国科学大会成果奖1项、省厅级成果奖3项,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诚信杰出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历经30年的发展华兰生物已拥有35家子公司,并先后上市了2家公司,总资产百亿元、市值近千亿元,成为横跨河南、重庆、江苏、广西等六省市的国内最大的血液、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多年来,安康同志踊跃承担社会责任,2008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堵召辉:

东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东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乡市工商联副主席

东安控股集团是2021年河南百强企业,是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东安控股集团致力光彩事业,修建乡村道路10余条,为抗击新冠疫情和7.20特大洪涝灾害捐款捐物600多万元,捐建的“小店山”集中隔离点,目前仍在使用;成立东安教育基金会,每年投入1000万元,致力于振兴河南教育,目前已资助学生20000多名,累计公益捐助5000余万元。获得“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河南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公益事业奉献人物”、“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

 

标兵:

韩红安: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民进中央第十四届经济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联常务理事新乡市政协委员

韩红安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河南卓越贡献企业家”、“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等荣誉。卫华集团被四大卫星发射中心,宝武集团,鞍钢集团等几十家单位授予“优秀供应商单位”。先后荣获“河南省守诚信立商信示范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韩红安在卫华组织设立“卫华救助基金”,先后组织捐款捐物3亿多元。

 

杨书锋:

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

在杨书锋同志带领下,公司拥有省酱卤肉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职称技人才5名、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公司坚定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路子,构建上下游相互衔接配合的联合体。已签约合作社17家,带动原阳种养农户4600余家,2017年以来参与产业扶贫工程,企业共计带动1912户脱贫,覆盖5个乡镇116个村的5700余人,先后用于助贫、助农、光彩事业、助力乡村振兴400万元。2021年2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

王玉桥:

新乡王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新乡市工商联副主席

王玉桥创办公司以来,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300余人,安排农民工就业500余人。王氏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支持扶贫工作120余万元。集团连续两年被凤泉区评为“扶贫先进单位”。20191月,集团被评为“2018年度新乡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新乡市“劳模·五一劳动奖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集团累计捐款捐物捐款260余万元,王氏集团被授予“新乡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王玉桥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祝建明: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会长

祝建明荣获“河南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三十年功勋人物”等荣誉。公司成功获批“院士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入选“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荣获“创建鲁班奖工程优秀企业”、“河南省建筑业骨干企业”等荣誉。投资建设的建筑产业园区,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近三年扶贫、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等公益捐款300余万元,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9)”。

 

牛利宾:

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新乡市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牛利宾2021年3月被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2021年5月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10月被河南省工信厅授予“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带领企业成为“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河南民营企业现代农业100强”、“河南省质量标杆”、“2020年度河南省食品行业优秀社会责任企业”。

 

崔文波

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 总经理

全国消毒技术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法治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新乡市政协委员

华西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七年,是集科、工、于一体,产、供、销一条龙的现代化企业。新冠疫情出现后,崔文波同志连夜召开高层会议,增加3600万元设备投资,共完成国家调拨任务,医用外科口罩1600万只,防护服26万套,并收到国务院的感谢信。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引领发展,以质量开拓市场”宗旨,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AAA级信用单位”等荣誉。

 

王峰:

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

为填补我省羊肉行业品牌空白,先后创办了雨轩股份、雨轩农业和大迈六宝冷链仓储。是“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羊屠宰标准化示范厂”。拥有国内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屠宰分割速冻一体化的生产线。是国内首家11点联动平衡预拨生产车间,实现产品全程追溯,获得“河南省智能车间”认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投资1200万元自主研发废水处理中心。与原阳县400余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与76户贫困户签订公益岗位协议。2021年累计捐款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