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新乡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薄学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杨俊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积极开拓进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统一战线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体现了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广泛力量支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挖掘统一战线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持续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工作合力,积极探索推进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三是深入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有关部署。在民营企业和党政部门、政策举措和实际需求、帮扶服务和相应诉求之间,搭建直接对接、高效互动的桥梁,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用足用好政策。四是努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议政建言水平。五是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做好对台工作和港澳台统战工作,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尽快向本单位党委(党组)做好汇报,根据会议精神和《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谋划好今年统一战线各项工作,适应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出彩。

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