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长垣市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在长垣市举行。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长垣市政协主席鲁玉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立松,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长军,市侨联主席李靖,烹饪文化博物馆负责人及侨界人士等40余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刘合生巡视员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希望长垣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文化品牌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独特烹饪文化资源优势,用好遍布海外46个国家和地区专业厨师力量,讲好长垣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蓄势赋能,为长垣、新乡、河南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鲁玉魁主席在致词中说长垣市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烹饪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以烹饪历史为主线,用场景复原、文化展示、艺术陈列、多媒体演绎等形式向世人展示了一幅源远流长、绚丽多彩的中国烹饪历史文化长卷。我市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弘扬中原烹饪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海内外侨胞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提升长垣对外影响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刘合生巡视员还走访调研了驼人医疗产业新城、驼人医学博物馆,了解了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情况,并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来源:长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