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新乡统战系统在行动(十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乡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统战系统同志冲在前、齐上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市新乡县工商联携手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救援。新乡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做好防汛应急和自救,同时勇担社会责任,投身抗洪抢险救灾救援。县工商联主席(会长)企业河南华洋电工科技集团向县慈善协会捐赠30万元物资,并第一时间组建防汛应急队县工商联主席(会长)企业上海凯宝新谊(新乡)公司捐款100万元组织抗洪抢险队伍坚守共产主义渠大坝,之后又向新乡县卫健委、辉县市卫健委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新乡县工商联主席(会长)企业新亚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260名年轻干部员工,配备大巴车发电机、救生衣、雨衣等20余种抢险工具,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同时向新乡县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捐助柴油2吨;其他会员企业也纷纷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救援中。

新乡市获嘉县民宗局组织县佛协向受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佛教协会、崇兴寺在县民宗局协调组织下,7月23日为御府地产安置点群众送去了凉席、棉被、褥子;7月24日向黄堤镇刘桥村守护卫河大堤的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7月26日向照镜镇冯村、方台、樊庄受灾群众捐毛巾、方便风油精纸等物资;7月29日为卫辉受灾群众送去了生活必需的物资、解暑药物、消毒液等,累计金额30000余元。

民革河南省委会而动,投身抗洪救灾。7月27日,省委会联络处协调下,民革河南企业家联谊会捐赠3万元用于支援新乡市受灾的民革党员企业。民革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文杰了解民革党员受灾情况经省委会同意为受灾民革党员企业购买用于厂区、设备清淤的高压水枪和自动消杀喷雾器12台,目前,这些设备已在部分复工复产的企业使用。

民建新乡牧野支部会员们积极捐款捐物。7月24日,支委夏海燕组织人员向卫辉灾区捐赠了7车物资,包括100床新被褥、衣物和500个饼卷菜7月25日,主委王佩将募集到的价值96000元的30台柴油抽水泵分别赠与老兵联盟救援队和新辉路办事处7月26日,会员张莹莹将募集到的价值两万多元的14000个口罩、3箱消杀泡腾片若干常备药品和生活用品,捐赠给新乡市第一中学安置点灾民7月27日,会员季志华将募集到的价值9000元的200盒藿香正气水、400盒诺氟沙星胶囊、150瓶碘伏等物品捐赠至新乡十三中安置点和育才小学明德校区灾民安置点;会员们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不曾停歇,截止目前,民建新乡牧野支部共捐款8900元,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133600元。

全国各地农工党员驰援新乡市。农工党洛阳市委第一时间向新乡调拨了15台皮划艇7月25日,农工党泰州市委主动与农工党新乡市委取得联系,并组织全市农工党党员捐款捐物,支援河南抗洪救灾7月30日,农工党无锡市委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为新乡捐赠价值18万余元的食品、消毒剂、液体创口贴等物资常州市农工党员积极响应农工党常州市委号召,哈尔滨轴承制造常州销售有限公司朱德向志捐款10万元,江苏泷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沈娟捐款10万元,常州康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姚杰捐款10万元,农工党新北区经济支部宣传委员陈承捐款1万元农工党本溪市委会联合妇青专委会主任、辽宁新宗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隋亮,向新乡市牧野区卫健委捐赠了包括10箱消毒片和1.9吨消毒液在内的价值10万余元的消杀物资

新乡市工商联积极号召商会行动起来,参与抗洪救灾。

新乡市川渝商会联系协调四川省众城爱心公益慈善促进会爱心企业捐赠救灾物资;7月27日上午,四川省众城爱心慈善促进会、四川省峨眉山市牵手志愿者协会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食品、蔬菜、消杀用品等到凤泉区耿黄镇政府救灾物资接收点;7月27日下午,温州商会党支部为阳光村捐助物资;新乡市安徽商会协调安徽蓝天救援队、都市频道记者及救灾物资到灾情严重地区抢险运送物资;小微企业商会党支部共捐助7个临时安置点,捐助对象达2250人。驻马店商会7月23日捐赠饮用水和食物等物资到新区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7月26日到受灾严重区支援;7月27日下午,新乡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为新乡市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送去抽水泵及物资。

四面八方侨界人士向新乡地区伸出援助之手。河南省侨联侨青委名誉会长、新乡市侨联海外委员、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7月23日组织协调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筹集的社会各界救援物资,在基金会苏军辉秘书长的率领下,河南省新阶层公益联盟爱心人士代表、驻马店新阶层爱心人士等组成的13辆物资运送车队浩浩荡荡前往新乡市将抗洪救援用品、照明用品、药品、食品等共计532件送至新乡市侨联,当天新乡市侨联连夜统筹,将救援物资分配发放到受灾严重的社区。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新乡市统战系统纷纷行动起来,用使命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来源: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