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新乡统战系统在行动(九)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乡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统战系统同志冲在前、齐上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市新乡县委统战部开展雨后道路清扫志愿者活动。新乡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造成多地积水,雨水退后道路淤泥及杂物堆积,为确保道路整洁通畅,7月24日上午,新乡县委统战部开展雨后道路清扫志愿者活动。统战部的志愿者们着统一服装,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磊的带领下对望杨路区域开展清扫活动,清理道路两旁淤泥、废弃饮料瓶等垃圾,确保周边环境整洁,降低汛后疫情传播风险,为建设美丽“大家园”贡献力量。

民盟新乡市委会盟员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民盟医疗支部主委尚林辉全家动员,蒸包子、煮鸡蛋、买香蕉、购猪肉等,冒着危险为牧野区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送物资;在卫河大堤出现破口的危急时刻,民盟盟员、卫辉市民政局副局长董文军彻夜守护卫辉段东孟大堤;民盟河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委、河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锡渠第一时间赶赴卫河牧野公园段抗洪抢险,在牧野公园充装沙袋、运输沙袋、投放沙袋;牧野综合支部主委白建波加入抗洪一线,并携其BOBO艺考·艺术中心教职工为黄河口围堵志愿者提供24小时休息等服务。

民建河南省委省直九支部、民建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捐赠救援物资成功运达新乡市。7月25日下午,民建河南省委省直九支部主委魏杭周一行5人捐赠一批救灾物资抵达新乡,其中包括夏凉被295条和防潮垫60条,均放在卫滨区安置点,用于救助受灾情影响的困难群众;7月24日深夜,民建平顶山市新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赵振奎一行12人带着捐赠救援物资成功运达新乡市,其中包括85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1000只口罩等,这批物资将会被运往新乡市卫滨区银河社区养老院,为滞留居民提供物资保障。

新乡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助力抗洪救灾。华兰生物向河南灾区捐献1000万元,用于洪涝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同时,华兰生物启动应急药品供应绿色通道,做好应急药品的紧急调拨;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该集团董事长裴春亮的儿子裴将,促成江苏岩健行化学品有限公司为新乡市捐款100万元;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专项救灾资金,已到账河南省慈善总会,该公司指定200万元定向作为新乡市抗洪救灾善款;河南二建集团向新乡市牧野区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支持新乡市抗洪救灾及灾后城市重建工作。

新乡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积极投身防汛救灾。新乡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王历彩所在的河南众盈律师事务所借助自身优势,为救援队和受灾群众提供便利。7月24日至7月25日,河南众盈律师事务所分别安置郑州南龙湖救援队、四川飞豹救援队共计30余人,并为他们提供方便食品、营养早餐等;通过团省委捐款10000元,出资6000元购买200套体能训练服捐助到凤泉区,出资96000元购买作训服1000套、作训鞋1000双、内衣内裤1000套、对讲机200台、强光手电筒500个、充电宝500个、毛巾500条,事务所律师也纷纷慷慨解囊,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新乡市统战系统纷纷行动起来,用使命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