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阳调研指导防返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瑞阳先后到榆林乡官亭村、石河村、枣园村、王村调研指导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每到一处,李瑞阳部长都详细了解村情、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及群众应享受的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与乡包村领导、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细致检查后评估相关资料准备及完善情况,并指出各村档案资料、人居环境、户容户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李瑞阳强调,乡、村两级以及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防返贫监测后评估工作,一是要进入战时状态,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目标,及时更新完善户情信息及档案资料,精准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措施;二是要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抓紧查漏补缺,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三是要全面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户容户貌整治提升工作,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干部更要扛牢责任,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五是各级干部绝不能有松劲情绪、懈怠思想,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一定要将上级要求、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后评估”工作任务。  

在走访过程中,李瑞阳部长详细了解了群众家庭生产生活基本情况、返贫风险、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他先后到了李有胜、李金学、李彬、刘文生、许连江以及娄元同、杨显芬等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等基本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部长鼓励他们,有党的好政策,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幸福生活不是等出来的,要出来的,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通过积极就业务工,来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质量,遇到困难要及时向乡、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反映。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