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卫滨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一是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支部书记刘浩同志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九个方面对原文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卫滨统战工作新篇章。

二是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明确了河南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一次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重要会议。全体干部更是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探讨交流。

三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浩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向11月份过生日的2党员同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党徽,同时勉励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理论新决策新部署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奋力开创统战事业新征程。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