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统一战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请战,克服各种困难,踊跃报名参与社区防疫,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协助社区筑牢基层防疫一线守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信,要求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 作表率 树形象”勇于担当作为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安排人员助力无主庭院疫情防控。1月28日开始,党员干部分组轮流到结对帮扶的无主庭院——红旗区渠东办事处黄河口社区皮革厂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累计出动66人次。他们不畏严寒、尽责值守,在庭院门口卡点,为出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等工作,用敬业的精神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确保庭院无一人感染,无一人隔离。值守中,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们热情高涨,一丝不苟地为社区人员服务,争取市民的配合,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的肯定。

汇集力量,共战疫情。市委组织部面向市直机关干部发起“战疫集结令”,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时间选派2名同志下沉社区,副调研员刘天章同志,是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为了战胜疫情,他第一个向单位提出申请,主动要求下社区。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我部还广泛动员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委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6个民主党派市委克服机关人员少的困难,均选派1名同志参与下沉社区工作。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8名同志按要求赶到防疫一线与社区协调对接、受领任务、展开工作,目前,已进入5处庭院值勤点担负起防疫值守任务。

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