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泉区工商联助力村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科技学院农业专家杨天佑团队赴凤泉区洽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凤泉区政府副区长万江红、凤泉区工商联、农业农村局、科工信局及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了洽谈。



    

在凤泉区政府会议室,专家团队观看了凤泉区招商引资宣传片,万江红介绍了凤泉区农业发展状况及农业技术推广情况和目前的合作意向,与会的各乡(镇)、村介绍了区域特色农业经济发展规划和愿景。




    在耿黄镇南张门葡萄园,工商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葡萄园种植历史、规模、品种及营销模式和希望合作的葡萄酒酿制思路。


 
    

在大块镇闫庄村计划的农业项目用地上,村负责人介绍了土地现状及种植食用菌的想法和规划方向。 



    

在大块镇,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进行座谈,葡萄酒酿制专家张明霞、赵现方等建议结合现有种植的葡萄品种先进行小范围配比实验后再进行深度合作,食用菌技术专家王振河、张朝辉等建议进行种植风险评估,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力量种植“四时菌菇”,形成月月有产品,四时各不同的特色菌类种植模式,待种植技术成熟后推广辐射周边村一起致富。

专家团团长杨天佑指出,科技成果转化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建议葡萄园文化搭台,技术唱戏,走酿酒种植融合发展路子,让游玩的人们在感受酿酒过程的同时感受文化愉悦。

杨天佑建议在食用菌种植上,先了解市场,合理规避风险,作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学校拥有技术优势,农村拥有实践优势,条件成熟后进行深度合作,让科技为凤泉农业助力加油。

凤泉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