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委统战部集中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日前,辉县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副部长刘海伟传达学习了市长李继游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副部长王海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五年,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砥砺前行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党建第一责任,聚力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发展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极其宝贵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快速崛起窗口期、跨越发展黄金期。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的加速推进,以及财政直管县、放权赋能、开发区体制机制等重大改革的持续深化,新乡市委、市政府“两地三区一枢纽”的战略目标,为辉县放手拼搏、顺势赶超提供了广阔平台。随着新晋、鹤辉、沿太行、安新、辉鄄高速的通车运营,辉县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加速放大。未来发展机遇无限、空间无限,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力开创新时代辉县发展新辉煌的奋进号角,我们要坚定信心,应时而动,乘势而上,走在前、作表率、扛重担,推动辉县一年一变样、五年大跨越!

今后五年我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新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突出环境为要、创新为上、民生为本,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扩大开放招商,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辉县绚丽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担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以项目建设统领经济工作全局,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聚焦全市“产业升级、城乡提质、生态优化、开放招商、民生保障”五大发展任务,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法宝作用,为全面加快“四个辉县”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辉县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