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国防事业义务 凝聚企业团队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卫滨区:履行国防事业义务 凝聚企业团队力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卫滨区民营企业民兵编建座谈会在区北一楼召开,标志着全区工商联系统参与民兵编建工作拉开序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滨,区工商联主席郭振阳,区民营企业代表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意达数码有限公司、康大消毒液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区武装部部长陈爱国主持。

会上,陈爱国部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和想法,表示企业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军民深度融合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和融入。

随后,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和人才、装备和技术等资源优势。区工商联会员单位程迪表示,民营企业能以民兵编建方式加入民兵组织,为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发挥应有的作用,是锻炼企业年青人才、凝聚企业团队精神、强化企业作风建设的绝好机会,民营企业将严格落实民兵编建的要求,全力配合好民兵编建工作。

张滨向区武装部对全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民兵编建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此次民兵编建工作向参会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在企业员工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提高广大员工主动参与民兵编建的热情。二要严格把关,质量为先。“平时为民、战时为兵”。要根据民兵编建的不同类别要求,严格对照人员性别、年龄、技术水平等具体要求,对企业员工进行全面摸底,将企业中优秀青年骨干人才选拔输送进民兵组织,高质量完成民兵编建工作。三要抓住契机,增进发展。工商联会员企业参加民兵编建工作,是企业履行国防事业义务、凝聚团队精神的“双赢”之举,要抓住这个契机,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企业团队精神,选树培养企业优秀民兵典型,提升企业整体战斗力。

目前,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诚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参与到编兵工作中。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滨表示,下一步工商联将把企业中的民兵建设工作作为考量民营企业发展成就的一项重要内容。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