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卫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省市政法、统战、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区委书记李海潮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海晓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海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委办公室、政法、统战、宣传系统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区党委办公室、政法、统战、宣传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共谋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总的来看,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上级要求及群众期待,我们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更需要充分发挥党委部门的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海潮指出,2022年的工作,已经在区委四届三次全会上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奋力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141015”工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确保整体工作实现进位升级的目标。党委系统要围绕中心、紧盯目标开展,在全面推进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争创一流、更加出彩。办公室工作要高效运转、精益求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政法工作要崇法尚德,捍卫正义,持续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统战工作要发挥优势、凝聚人心,携手画好最大同心圆。宣传工作要守正创新、鼓劲造势,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李海潮强调,办公室、政法、统战、宣传部门作为区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成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表率部门。区委部门的干部在干部群众心目中,是区委的形象代言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按规矩行事、按制度办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团结协作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党建工作“多条线”拧成“一股绳”,搞好“大合唱”,切实形成引领发展、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搞好“大合唱”,切实形成引领发展、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三要严格督导抓落实。办公室、政法、统战、宣传部门既要加强对各口业务的督查检查,更要帮助指导基层把党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及时、精准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直面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精力投入少、真抓实干不够、解决实际问题不力、评议考核中群众反映较差的党组织   魏海晓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贯彻抓落实。各镇办、区直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内容,认真学习李海潮书记讲话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与我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对照本部门、本单位目标任务再梳理再安排。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推进“141015”工程,开展“6+10”行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会议部署,对每项工作任务进行量化、细化,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确保实现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小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胜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娇分别对2021年办公室、政法、统战、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