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3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主持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县委统战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在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李新生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县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广志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政治站位高、查摆剖析深、开展批评真、整改措施实,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新生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义非同寻常,既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也是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班子凝聚力的规定动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剖析“透”,相互交心“真”,跟进整改“实”,总的来说,质量高、氛围浓、效果好。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新生要求,一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照个人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保质保量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在巩固教育成果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教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统战力量支撑。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