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做好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近日卫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深入到到街道、社区进行面对面宣传和清扫,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统筹结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建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小分队由部领导、工作人员组成,分队队员们手拿扫帚、带着文明创建宣传书册和测评问卷,深入到居民小区,一边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知识,指导群众正确填写测评问卷,回答相关创建问题和疑惑。在宣传的同时,小分队还对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和居民小区的楼道、平台也进行卫生清扫,为创建奉献汗水和力量。另一方面,小分队还身体力行,连续四天到分包街道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规范停车秩序,劝导周边商户和行人保持卫生整洁。通过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和宣传,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对创城活动的满意率和参与度,也收获了群众的点赞。参加的活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接地气,创城你我共同参与,文明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规划未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开展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群众开展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把引领与服务结合起来,提高针对性精准度,使广大群众深入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