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新乡统战系统在行动(十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乡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统战系统同志冲在前、齐上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市延津县工商联发起倡议,呼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投身抗洪抢险一线。县工商联主席、创立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杨玉锋捐赠价值6万多元的多功能手电筒500部支援县应急管理局;县工商联副主席、千百惠商贸公司董事长焦永超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万元的救灾物资;县总商会副会长、台冠电子总经理杨宏民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支援辉县北云门镇及卫辉市李元屯两地;会员企业克明面业连续4次为灾区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救援物资;会员企业河南雄塑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物资30万元;会员企业新乡鲁花公司捐赠挂面5.5吨。

新乡市红旗区民宗局积极协调对接全国各地民族宗教人士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红旗区民宗局积极组织协调外地来新救援援助事宜,对接协调山东省枣庄救援队伍一支冲锋舟10只,组织力量向卫辉受灾安置点运送各类救灾物资二十多车;辖区维吾尔族新疆籍群众吾麦尔·买买提夫妇向受灾群众捐赠3000元现金,用于购买防汛物资,充分体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同守卫家园的优良传统。

民盟北京市海淀经济四支部捐赠物资驰援新乡市。7月22日,民盟海淀经济四支部支委会班子全体成员讨论决定从支部2021年盟费中拿出10000元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7月24日,支部盟员、民盟中央社会委委员、中广工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奎堂携河南分公司员工,从濮阳采购100箱饮用水、50箱方便面,雇车送往新乡市重灾区卫辉市东关村进行点对点支援捐赠。同时通过支部微信群向全体盟员发出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倡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25日,支部盟员个人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总计42350元,其中20000元捐赠给新乡市慈善总会。

新乡市农工党员积极参与医疗救助。7月24日夜间,农工党新乡市经济支部党员、新乡市残联康复医院创伤科主任王国顺在新中大道与荣校路十字路口,为抗洪救灾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7月25日上午,市二院总支党员黄动叶主任医师在市二中救助站点进行医疗救助,并于当天中午参加新乡市医护应急救援队;7月24日早晨,农工党新乡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党员、儿童康复科主任周琳带领科室部分医务人员,采购抗洪前线急需药品,赶赴彩虹桥畔救援现场。

新乡市九三学社社员曹瑞杰捐款2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7月24日,新乡市九三学社社员、河南省宏瑞集团董事长曹瑞杰向新乡灾区捐助抗灾防洪资金200万元,并调配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价值30万元的抗洪物资驰援新乡市受灾最重的县市区。

新乡市工商联积极发动民营企业捐款捐物。7月23日,河南忆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新乡市牧野区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7月24日,忆通集团携手忆通·未来城业主筹集衣服、被褥等救灾物资,分别运往新乡市第二中学、陵园小学、杨岗小学三个灾民安置点进行公益捐赠。此外,忆通置业两个营销中心免费为附近的救援团队提供饮用热水、方便面及休息场所。

四面八方侨界人士向新乡地区伸出援助之手。侨界代表人士、北京新纳电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武继英向新乡市捐赠价值30万元的20吨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支援新乡地区抗洪救灾;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侨界代表人士冯长林,代表北京市侨界向新乡捐赠价值60万元的“防疫放心包”,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晓蕾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向受灾群众发放捐赠物资。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新乡市统战系统纷纷行动起来,用使命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新乡市委统战部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