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生调研指导塔铺办事处任光屯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31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到塔铺办事处任光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新生首先与街道党工委、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针对317日市委督导组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落实要求。随后,查阅全部档卡资料,并深入全村11户贫困户家中,仔细查看住房、饮水、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就学等情况。

李新生指出,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面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监测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开展帮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紧盯特殊困难群体,落实落细农村低保、医疗和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支持力度,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和外出务工,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