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延津县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参加会议,县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广志到会指导,统战部副部长谢志勇主持会议。

李新生总结了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

李新生指出,统战部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做到理论武装强思想、群众路线改作风、自我革命找差距、真刀真枪解难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新生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建立机制促学、抓住关键精学、联系实际细学,自觉运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整改落实上来,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始终紧扣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迸发的激情引导到发展上来、增添的动力汇集到发展上来、整治的成效体现到发展上来,始终保持担当尽责、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吕广志充分肯定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统战部按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统战部充分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会后,与会同志对统战部主题教育内容进行测评。

延津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