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新乡统战系统在行动(十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乡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统战系统同志冲在前、齐上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深入民营企业进行灾后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为帮助企业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产,7月28日上午,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先后走访河南平原矿山机械公司和河南壹仓优品百货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受灾和复工复产的情况。王永利先后查看了企业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鼓励民营企业坚定信心、主动采取措施进行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加快复工复产。

卫滨区侨联向受灾企业和群众发放救灾物资。按照新乡市侨联的统一安排部署,卫滨区侨联7月26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到上海城天鸿幼儿园调度点搬运消毒液、毛巾、卫生纸、矿泉水、药品等救灾物资,并安排车辆将物资运送到受灾企业和群众手中;区侨联在天佑幼儿园设立临时物资发放点,通过侨胞之家、侨商会等平台了解区涉侨企业的受灾情况,为多家受灾较大的企业提供了消毒液、矿泉水等物资,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

民盟泰州市委捐赠物资驰援新乡市。7月23日,民盟泰州市委面向盟内各基层委员会发起“和你一起,共渡难关”的义捐活动,共筹得善款十一万元,并在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的调度下与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取得联系,将善款悉数购买成日用物资800余份和两台发电机组、50台自动水泵等,由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委员、丝路信使支部主委蒋凯率队于7月27日出发,携带赈灾物资和7辆救援保障车,千里星夜驰援,抵达新乡市前线。

新乡市工商联发动异地商会捐款捐物,北京新乡企业商会积极支援家乡抗洪救灾工作。7月23日上午,北京新乡企业商会的一位常务副会长到新乡市红十字会当面咨询后,抓紧购买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装满卡车,于7月24日凌晨4时到京港澳高速新乡出口排队,代表北京新乡企业商会向新乡市红十字会交接物资,随后到达辉县市重灾区交接物资;北京新乡企业商会常务会长韩际奇的单位——河南省新东方起重机集团,于7月24日购买价值32000元的物品,共装了6台车,从长垣出发前往京港澳高速新乡出口,向新乡市红十字会交接物资,随后到达卫辉市重灾区交接物资,商会其他单位和个人也纷纷捐款为新乡市抗洪救贡献力量。

新乡市侨联牵线搭桥,传递侨界温暖。经新乡市侨联、市侨青会牵线搭桥,在新乡市归国留学生朱泽玉、柳园有机粮行负责人等的协助下,7月23日,张颜齐工作室向新乡市捐赠价值5万元的米、面、瓶装水、泡面等物资,送至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市精神病医院、新乡市120急救中心及新乡市公立医院;7月23日,经新乡市侨联与郑州市侨联的沟通联系,郑州市侨青会成员、百家姓·爱心粥发起人、国奥电梯董事长满乐女士、河南《领跑》传媒“企业家联盟”张健卫辉受灾群众捐赠4000条被子、3000件速干衣、32袋尿不湿及各种医疗物资,另有两位爱心人士经满乐女士介绍,以个人名义向卫辉市捐赠方便面、火腿肠、鸡蛋等各类食品900余箱,雨衣、胶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1000余件。

各兄弟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新乡市抗洪救灾。7月21日,开封市新联会会员秉润科技有限公司向卫辉市捐赠矿泉水200箱、方便面200箱、馍干小面包70箱,总价值7000多元;7月24日,开封市杞县工商联、宗教局、新联会及10余家爱心企业筹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编织袋等近30万元物资支援新乡灾区;7月24日,济源示范区新联会向新乡市捐赠总价值3万多元的粮油、矿泉水、方便面、药品等生活物资;平顶山市宝丰县新联会积极组织物资募集,7月24日下午,将总价值16800元的377箱方便面、229件纯净水等紧缺物资运至新乡灾区;7月25日,南阳市新联会向新乡市捐赠总价值为95000元的救灾物资,支援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7月27日,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青春带领洛阳市新联会副会长张建、林东国

以及新联会爱心人士30余人,将50余吨价值6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从洛阳送至新乡灾区。

台企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新乡市抗洪救灾。灾情发生后,省台办经济处领导牵线搭桥,主动联系台企为新乡市捐款捐物,由新乡市委统战部台港澳工作科科长吴萌负责与各企业的对接和捐赠物资的发放。7月25日,台企康师傅集团捐赠2000箱水、3700箱方便面;7月26日,台企西藏净善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成捐赠饮用水3680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利接待了捐赠企业;7月26日,台企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卫辉市抗洪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新乡市统战系统纷纷行动起来,用使命担当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固堤坝。

来源:新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