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侨联为83名贫困大学生发放24.9万元助学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1日,长垣市隆重举行2020年“侨联爱心助学会”资助金发放仪式,这是继2001年以来,长垣侨联坚持开展此项活动的第20个年头。活动现场,市侨联向来自长垣的83名品学兼优、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大学新生发放24.9万元的助学资金。市领导张彤、李懿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宣读了捐资企业及个人名单,并进行了授牌,捐资企业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副市长李懿为侨联爱心助学活动致词。

市委副书记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爱心助学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资助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张彤指出,扶贫助学是君子文化的应有之义;鼎力为学是望子成龙的必然之举;勤奋好学是琢玉成器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紧扣脱贫攻坚大局,凝聚统一战线力量,积极鼓励和引导侨商侨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归国创业人员等爱心人士投身到爱心助学活动等侨界公益事业中来,展现“脱贫攻坚侨担当”精神。

侨联爱心助学会成立二十年来,先后募集资金240余万元,资助900余名贫困学子踏入大学校门。展示了侨联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打响了“侨联爱心助学”这一亮丽品牌。

长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