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  普法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卫滨区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开展了普法工作暨法援惠民生协商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马春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伟、区政协副主席张峰、秘书长李景鹏及10余名政协委员,赴卫滨区民法典主题长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卫河宪法主题公园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在政协会议室召开普法工作暨法援惠民生调研专题协商会议。

协商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吴伟锋同志结合卫滨区法治宣传片向政协委员通报了普法工作暨法援惠民生活动开展情况。参会政协委员对司法局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对基层法治建设、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春萍指出,一要积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层现代化建设,继续打造民法典主题长廊、卫河宪法主题公园等法治文化阵地亮点,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二要加强司法队伍管理,加大普法教育力度,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活动,丰富宣传内容,拓宽普法领域,提升普法水平。三要加强对企业和宗教管理人员的普法教育,及时化解矛盾,更好服务基层,进一步规范部门执法,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为促进卫滨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卫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