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委统战部举行“同心社区”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卫辉市委统战部举行“同心社区”揭牌仪式

6月24日上午,卫辉市委统战部在龙安城群众工作站举行“同心社区”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瑞南和汲水镇党委书记吴建国共同为“龙安城同心社区”揭牌。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弥超、李金龙、王振凯,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部分非公经济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在龙安城片区群众工作站举行。随后,举行了座谈会,与会的统战领域各界人士结合自身的特长优势,围绕如何建好同心社区依次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瑞南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高度称赞,同时围绕为什么建设“同心社区”、如何建设“同心社区”、怎样突出统战特色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李瑞南强调,“同心社区”建设是落实市委群众工作站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书记聂长明同志在调研时“建出统战特色群众工作站”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整合全市统一战线丰富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资源,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以达到助推龙安城片区实现社区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热心为社会群众服务,积极参与。在创建“同心社区”活动中,要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变“单兵团”作战为“多兵种”共同参战。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同心协力下,“同心社区”建设,一定能成为全市具有统战特色的标杆社区。

卫辉市委统战部龙安城片区群众工作站成立以来,走访群众50余户,召开连心会2场,排查梳理问题10条,有效解决问题3条,问题答复率100%。在群众工作站建立“同心社区”目的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调动汇聚各方资源,实现党政机关与各界人士共享共建、双向服务,共同促进群众工作站基层治理和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卫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