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条例》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原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议,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副教授李伟作专题报告。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国伟主持会议。

李伟教授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 凝聚复兴磅礴力量》为题,从“什么是统一战线、为什么做统战工作、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对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构筑原阳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一堂非常关键、及时的教育课。

聆听报告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国伟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看待统战工作,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领会营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内涵,把《条例》与党史贯通起来,认真组织好学习宣讲;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条例》纳入学习计划,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条例》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核心作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好画实统战工作“同心圆”,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原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来源:原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