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委统战部协调爱心企业向敬老院献爱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慈善=爱心+关心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特斯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向新乡县慈善协会免费赠送净水器仪式在新乡县大召营镇敬老院进行。

  此次活动该公司向新乡县慈善协会捐赠10台净水器,价值32800元。用于各敬老院日常生活用水。县民政局局长杜雪、县工商联副主席毕勤芸参加了捐赠仪式。会上,杜局长对企业捐赠饮水机这一善举表示感谢,对企业回馈社会的行为表示赞扬。大召营镇敬老院代表全县敬老机构进行了发言,希望全社会关心关爱敬老养老事业,感谢企业的慷慨援手。

公司还现场为大召营镇敬老院安装了净水设备。

关于慈善含义是这样的。"慈"是指长辈对晚辈的爱,"善"是指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和互助。慈善事业是人们在没有外压力的情况下自愿地奉献爱心与援助的行为和从事扶弱济贫的一种社会事业。

慈善靠民间,而不是靠政府

慈善事业属于社会保障体系四大支柱中的一个支柱。四大支柱中,如果说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三个板块主要是依靠政府的力量,那么慈善的力量和责任则主要来自民间社会。这是慈善立法不能忽略的重要背景。正是随着中国公民社会的不断壮大,构建和谐社会的强烈需求,慈善才有了自己的空间,才有可能有自己的作为。

慈善靠大众,而不是靠大款

有一种观点认为,慈善是用富人的钱为穷人服务,是杀富济贫。其实,域外慈善事业的发展历史表明,普通的社会公众才是慈善力量的源头活水。姑且不说大量的志愿的时间来自个体,就从慈善财源来说,也主要依靠社会公众。

慈善要举事,更要育善人

一个端正的慈善法律关系的各个环节都将对培育社会慈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捐钱行善举是一种慈善教育,花钱办善事是一种慈善教育,筹款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公民慈善意识的教育。涵养慈善意识,不但传播友爱构建和谐,而且提高了公民社会的积极参与意识、独立自主能力等社会价值。



新乡县工商联供稿